成都市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评选拉开帷幕

XH
中国旅游报网
2020-09-27 15:17:44

诗书耕读林下,

  炊烟连着枝桠。

  花落白墙青瓦,

  依稀旧时人家。

  ——这样的田园画卷,让人陶醉其间;这样的林盘景区,让人充满憧憬。

  荖猎户、时光山丘、天府红谷大窖林、南岸美村……首批26家A级林盘景区令人惊艳!

  茶兰林盘、杨家院子、麟凤村、龙门山柒村赵家湾……第二批26家A级林盘景区让人神往!

  为认真落实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十大重点工程”和“五项重点改革”工作要求以及川西林盘保护修复计划,进一步加快A级林盘景区创建评定,打造成都旅游新名片,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的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评选工作已经正式拉开帷幕。

  第三批A级林盘景区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优质林盘踊跃报名

  自8月28日推荐参评工作启动以来,各地文体旅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当地优质林盘景区踊跃报名,截止发稿当日,共计收到来自崇州、温江、都江堰、邛崃、郫都、金堂等区(市)县31个林盘景区申请参评,其中申请创建3A级林盘景区共20个,申请创建2A级林盘景区共11个,不乏崇州大雨村林盘景区、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蔚崃林盘、温江万花·拾景园等新晋网红打卡点的加入,为本次林盘景区的评选增添了一抹新的亮色。

1601186888641836.jpg

(图片来源:崇州大雨村林盘景区)

  景区品质稳步提升

  林盘竹影婆娑,大院历史悠久,推窗见林,开门望山,与青蛙为邻,与萤火虫相伴……第三批参评林盘景区不仅仅将这些充满回忆的场景经典再现,各单位的管理服务水平也稳步提升,游客咨询处、停车场、旅游厕所、标识系统、天府绿道、特色餐饮、民宿等各类旅游功能设施和服务设施齐全,让游客能够得到更好的游览体验,享受到更好的服务品质。

1601186900234269.jpg

(图片来源:邛崃天府现代种业园·蔚崃林盘)

  田园画卷值得期待

  推开厚重的木门,跨过斑驳的门槛,沿着青石板拾阶而上,眼前绿意渐浓。在一片青翠竹林的掩映中,一座座青瓦白墙的建筑渐渐露出轮廓,在林竹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古香古色。走得渐深,碧水环绕身边,葱郁的树林在头顶搭起了浓荫,不时有一畦畦碧绿的菜地闪过,枝头挂满果实,一路绿树成荫,鸟语蝉鸣,这是一幅怎样的田园长卷?这,就是成都的林盘景区,您期待吗?

1601186911638724.jpg

(图片来源:温江区万花·拾景园)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以及任何形式使用。
  • 0
  • 0
  • 0
  • 0
你该读读这些:一周精选导览
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