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

这个夏日你准备怎么度过?

在森林?在海边?还是写字楼的格子间?

生命的轮轴运转不息,我们终日在城市里穿梭、在忙碌中奔波,久而久之,内心只剩下满满的焦灼和倦怠。在这个炎炎夏日里,放慢生活节奏,回归自然,一次短途的旅行或许是获得动力的好方法哟!

如果要问我推荐去哪里游玩,我认为不妨到安徽铜陵走一遭:这里有历史悠久的铜文化,有皖江秀美的风景,有小众的徽州佳肴,更有与众不同的慢生活。

游浮山·感受“慢文化”

行走在乡村小道上,漫步在浮山风景区中,感受这座“中国第一文山”的无限魅力。作为安徽省内的历史名山,浮山和黄山、九华山、齐云山等著名旅游景区齐名,三面环水,像船浮渡于水面,在古代又被称为浮渡山。

景区内有房秩五老先生的故居,他是浮山中学的创办者,是我国著名的教育学家和社会学家。

房老先生的故居是一栋二层的小楼。

景区内的亭台建筑也值得一观,浮山古代曾有十亭,现仅存渡仙亭以及后来重建的御碑亭和望江亭,若是走累了,可以到亭子里歇歇脚。

游犁桥水镇·欣赏“慢风景”

若是想看小桥流水,便去犁桥水镇走一遭,置身于青砖黛瓦中,放空思绪,尽享诗情画意。

古镇集徽州建筑之精华,汇江南园林之神秀。放眼望去整座古镇,有徽式建筑的翘角飞檐粉墙黛瓦,马头墙鳞次栉比,转角处可寻到江南水乡的温柔秀丽,漫步在恬静悠长的青石巷里,仿佛穿越回了明清画卷中。

游大通古镇·体味“慢生活”

如果你偏爱皖南的柔情婉约,一定要来大通古镇。在这里,时光仿佛就此定格。相比于那些游客爆棚的地方浙江古镇,大通山水相映,天然成趣,老街、古井、万亩沙滩、水上人家......昔日大商埠的风采一一重现。

游梧桐花谷·置身“浪漫氛围”

铜陵还是一个赏花的好去处,驱车前往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的梧桐花谷,开启缤纷美丽的画卷,感受百花竞相开放。

春季是赏花的最佳时节,桃花、牡丹花、芍药花、杜鹃花争奇斗艳,身着一袭长裙,在盛放的花丛中更显得艳丽。七、八月各色玫瑰花姹紫嫣红。随着季节的交替变化,花谷中的牡丹花、紫荆花、格桑花、海棠花、百合花、梅花你方唱罢我登场,满目尽是花的海洋。

花谷中还有适合亲子、情侣的漂流项目,全程3.5公里,由“隧道”、“青檀丛林”、“水生植物河道”三部分组成,有“不怕晒的森林隧道漂流”之称。梧桐湖水上乐园是孩子们的天堂,家长们可以在游览之余,陪孩子泛舟湖上,共享亲子时光。

游铜陵西湖城市湿地公园·领略“浪漫生态”

若是想要感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铜陵西湖城市湿地公园也是不可错过的景点。公园有着铜陵市最大的湿地生态系统,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生态湿地面貌,湖面宽广,烟波浩渺;水草丰美,鸟语呢喃;各色野生植物起伏多变;这一切相映成趣,构成一幅巨大的生态画卷。

品尝铜陵美食·享受“浪漫食光”

一饱眼福之后,是时候一饱口福了,铜陵“鱼”众不同的舌尖美宴,足以让人慢下脚步。

【特色华鱼三吃】

华鱼多生活在池塘和湖泊等淡水中,铜陵内湖中尤其多。食补佳品华鱼肉质细嫩,常见吃法有红烧,白汤,剁椒,烤制。当地人口味清淡,红烧和白汤为主要吃法,鱼头鱼尾白汤加入农家莴笋,去腥解腻。红烧多为鱼身,香浓鲜辣,美味可口。

【铜陵老鸭汤】

铜陵老鸭汤是一道安徽沿江特色传统名菜,汤汁澄清香醇,滋味鲜美,鸭肉酥烂鲜醇,集美食养生,传统滋补,民间食疗为一体。

【枞阳生腐烧肉】

枞阳县隶属于铜陵市,在枞阳,生腐烧肉这道菜可谓家喻户晓,豆腐慢炖入味,色泽金黄,内如丝肉,咸香爽口,细致绵空。

【枞阳媒鸭】

枞阳媒鸭是枞阳人民经过长期人工选育和自然驯化而形成的优良地方水禽遗传资源,肉质鲜嫩,油而不腻,到铜陵,不吃枞阳媒鸭,简直是白来啦!

生活就像一杯水,需得靠自己细细品味、咀嚼,在炎炎夏日,和家人、伴侣携手漫步于乡间林荫小道,感受清风拂面的惬意,何尝不是一种浪漫呢?偶尔停下奔驰的脚步,你或许会发现,最幸福的生活,就是在这如水的平淡人生中活出精彩。

*图片来源奔跑吧阿常、被遗忘的时光、吴人少白、胡恩泰。